Home

July 2010, Issue 018

校友投稿

海外會員介紹:羅雪梅校友
-陳傑洋校友

  也記不起是那一年,羅雪梅便開始在筲箕灣崇真幼稚園讀書,其後在筲箕灣崇真學校完成小學階段,是第十九屆(1971)畢業生,參與當時的升中試,被選派到位於大坑道的嶺南中學去,在家人安排下,最終決定在筲箕灣崇真中學就讀直至中五畢業,十多年來,在當年的禮堂,校舍,大榕樹陪伴下成長。 隨後按個人興趣進修醫護課程,完成訓練後便開始從事醫護工作。

  讀書時期是班中的活躍份子,在運動場上時常見到她的蹤影,跑得很快的她個性爽直,與同學相處融洽。家中多名弟妹亦同時在筲箕灣崇真學校就讀,自小與家人居住在筲箕灣金華街一個不太大的住宅單位,仍清楚記得樓梯口有一衣服織補檔,見證筲箕灣及東大街的逐漸演變。

  結婚後,八九年與家人移居加拿大,初時不太習慣那兒生活,但居住空間則有明顯改善,較為寬敞而且空氣清新,經過一段長時間才適應下來。因為仍有長輩親人在香港,每隔一段時期都回來探親和順道旅遊。現時反而不習慣香港的環境和生活模式,也許是人多擠迫,節奏太快。

  今次回港很快便聯絡昔日同窗好友見面聚舊,席間一起回憶當年求學時期的趣事,轉眼間明年已是我們小學畢業四十周年了,當年的傻頭小子,一臉純真,如今已經為人父母,有些子女已考進大學攻讀或甚至畢業了,自己亦盤算著甚麼時候可以退休,屆時可有更多時間安排旅遊,相約舊同學見面,出席筲箕灣崇真學校校友會活動……等。這些都是我們期待著的日子。當年的情景已深深刻在腦海中,雖然事隔這麼久但記憶猶新,即使世界如何改變,但亦改不了這些事實。

1

 

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