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ecember 2010, Issue 020

主席的話

陸霞敏

  轉眼間,參與校友會工作已超過四年多了;從校友會籌備委員會到第一屆及第二屆校友會常務委員會,經歷了三代委員會,親身目睹及體驗校友會的成長。

  校友會,從起初比較簡單的團體,漸漸發展成較有系統的組職。在傳統組職架構上,增設更具實務及靈活性的部門,如編輯採訪部專注出版「校友會會訊」及更新「校友會網頁」;活動策劃部專注策劃校友會舉辦或與母校協辦的各項活動;聯絡推廣策劃部專注策劃推廣校友會及從不同渠道聯絡校友。這三所部門的成員除常務委員及母校老師外,亦歡迎校友加入參與。

  在過往四年,校友會不單優化了其組職及架構,還舉辦了多項活動,包括
「筲箕灣崇真學校六十周年校友徵文比賽」、「校友會會徽設計比賽」、「校友會周年會員大會暨校友日」、「校友會校友校董選舉」、「校友會校友諮詢委員選舉」及「校友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選舉」;協辦了母校「繽紛親子同樂日」校友會攤位遊戲及「塗料手工藝制作」課外興趣班;更成立了「筲箕灣崇真學校校友會“榮神益人”獎學金」鼓勵母校學生對社會/學校服務作出貢獻。

  今年「校友會周年會員大會暨校友日」雖因颱風「yu」關係由原定的日期順延兩星期至11月6日舉行;亦因天雨的關係,當天取消了室外「三人籃球“校友盃”挑戰賽」。但這都不能阻擋校友們對校友會及母校的支持,原定乒乓球及羽毛球友誼賽依然須利進行,老師和校友們都玩得不亦樂乎,閒談細訴昔日在校的趣事。「校友會周年會員大會」及「校友日下午茶聚」亦破天荒地邀請到母校全體老師蒞臨,校友及老師們在歡樂聲中,愉快地渡過了一個值得回味的下午。藉此機會,代表校友會多謝母校多年來對校友會的支持,特別是黃素珍校長及曾參與校友會工作的老師,期望明年校友會校友日再次能與老師及校友切磋球技,暢談往事。

  第三屆校友會常務委員會委員亦在「校友會周年會員大會」中順利誕生。期望新一屆的常務委員,本著對校友會及母校的熱誠與使命感,在現有的基礎上,建立出更具規模,更具影響力的校友會,發揚及實踐基督的精神,回饋母校及社群。

 

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