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July 2011, Issue 022

校友投稿 

主席與你一齊分享......『10年一聚』
- 尹建成

  一群40多歲還是壯年的同學,約定以後每隔10年便會相聚一次。當他們第一次決定聚會地點時,選了一家X X大酒樓,原因是:服務小姐年輕貌美,身段美好,又健談。

  10年後,他們再次決定聚會地點時,還是選了X X大酒樓,這時是因為:印製菜單所選用的字體「最大」。

  又過了10年,60歲的他們,仍舊選了X X大酒樓,這回是因為:餐廳餐單有固本培原的「養生宴」。

  再10年,70歲了,還是選了那X X大酒樓,這次則是因為:只有這家大酒樓為方便「輪椅」使用者,設有無障礙通道。

  10年匆匆又到了,80歲的一群同學,無異議地贊同,要去X X大酒樓是:因為「從來沒去過」……(老人痴呆症,多可怕啊 !) 。 更精采的是……結帳時付了雙倍價錢。(同學來了2桌,多出2桌是「菲、印傭」)

  以上的一個小品故事,道盡人生在世匆匆數十個寒署,必經的生命歷程。所以,要好好珍惜和照顧自己及家人呀!

 

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