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ctober 2011, Issue 023

校友投稿 

免費報紙
- 文化人

  在居處附近的街口,每天大清早便見有一條長龍,為數約八十至百多人,都是不用上班或已退休的公公婆婆,初時不以為意,以為是老人中心旅行,在路口處有一名穿著某報章制服的工作人員也在等候,原來大家都是在等待送來的免費報紙,不多久送報車到達,工人熟練地放下兩大紮報紙,大家很有秩序的排隊領取。

  此外在港鐵或西鐵站大堂亦見一些婆婆在出閘位置也是在等,她們面向出閘乘客甚至伸手或出言向他們取免費報章,因為部分要在入閘後才派發,只好向途人索取或要求學生代取。她們己準備環保袋,收集了一大堆才離去。

  偶然大堂職員會勸阻他們,但仍有人在等候。這些長者在附近居住,很早已經起來,沒甚麼事情便到此收集免費報紙,有些是拿回家給家人,但多是收集後當廢紙出售,賺取些微收入。

  有時在超市或藥房門外見有棄置的紙箱,想檢一個回家盛東西,但此時路旁會出現一位伯伯或婆婆喝止,想取紙箱要放下三幾元向他們購買,原來這些紙箱已外判,他們是擁有者,不可亂動。這麼一來他們已經是另類環保工作者。

 

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