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ecember 2011, Issue 024

校友投稿 

朋友
- 老人

  假若給你兩個選擇:一是有很多朋友,但都只次泛泛之交;二是朋友只得幾個,但卻是深交知己。你會選擇那一個?有一個朋友是屬於前者,她相識的朋友滿天下,而她每晚亦會相約不同的朋友吃飯。雖然朋友每一天的生活都過得多采多姿,但真正的她感到非常寂寞,而她亦感到知心的朋友寥寥可數。我與她正好相反,追求平淡的生活,亦不喜歡交際應酬。不過,亦會把握機會與深交的朋友聚會,互相關心近況,即使不能聚會吃飯,亦透過簡單電郵互問近況,總算是可以彌補一下,其實朋友是貴精不貴多的,只要你知道,你的朋友一定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出現的話,你的心靈是不會感到寂寞。

  自踏出社會工作,從未在工作上交上同性深交知己,是自我保護意識太強,抑或交際能力其差,在人多的地方,特別是陌生人太多,甚至沒有自己認識的人,真的不知如何是好。相比之下在工作上確曾遇到談得來的同事,但亦是點到即止,這也難怪,恐防別人閒言閒語,雖則是正常交往,但背後別人所推測,所說的,可能與事實相差頗遠,管它吧,嘴是生在別人頭上,不可能制止,亦不必刻意去解釋,是故真心知己確實所餘無幾,它朝踏入古稀之後,好友還是否能相伴到老,誰曉得?

 

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