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ecember 2012, Issue 028

常務天地

參加校友會有感

Lily Lok
2012.11.27

  我未曾認識校友會內的委員時,我想我和大部份人對維繫小學舊同學或老師的體會是:「既然有自中學到大學、甚至工作或其他機會認識的一大堆好朋友,怎樣還有時間、精力去主動維繫舊同學和舊老師呢?!」

  又或者「無與小學同學保持關係,雖然可惜,但一切隨緣啦!」

  又還是「大家的生活環境同話題都唔一樣啦,約得一次,第二次都唔會再約架啦!」

  無論你是social animals朋友多到瀉, 或是成功達人忙碌到連睡覺和陪家人的時間都是奢侈,又或是隨緣者,我想分享我在校友會的體驗:

  記得上個月,我一位小學同學要從加拿大回港,無論他的行程如何緊密,他都要見我們一班舊同學、相聚一下。我們幾個同學在地球不同角落,是沒有緣, 但今日有Facebook,Whatsapp, 大家都可以找到對方。

  我們的背景是極盡不同,自中一到今日,大概20年(別估我多大喲!),大家的生活變化莫測,但還是很談得興致勃勃。

  我們也是十分忙碌,那就互相遷就一下嘛,視乎你是怎樣安排時間。而且多年不見,聚會會更加珍惜、尊重。

 

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