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支援

1. 政策
-    本校以「全校參與」模式支援有需要的學生。透過資源調配,為學生提供適切的支援服務,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並協助他們融入校園生活。
-    學校重視家校合作,建立恆常溝通機制,透過不同渠道,與家長一起商議有關支援學生的策略。
2. 資源
-    本校運用教育局資源包括:小學加強輔導教學計劃、言語治療津貼、新來港校本支援計劃等,加上學校的校本資源,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及成績稍遜的學生提供支援。

3. 支援措施

  支援策略 資源
3.1
  • 成立學生支援組,成員包括輔導教師、班主任、駐校社工及各學科教師等。
  • 提供家長教育及教師培訓,定期舉辦家長班及教師培訓日,讓家長及教師了解學生的學習特性,以協助他們發展學生的學習需要。
  • 向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學習和家課調適。

- 校本資源

- 家校合作委員會

3.2
  • 為小二學業成績稍遜的學生提供中文、英文及數學課後加強輔導教學。
  • 於小五及小六推行協作教學,為學業成績稍遜及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課堂上學習支援。
- 小學加強輔導教學計劃
3.3
  • 購買「言語治療服務」,為有言語障礙的學生提供小組/個別言語治療訓練。大部份學生經訓練後言語能力有所提升。
  • 設立「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協助有言語障礙的學生作說話訓練,以提升他們的言語能力。
- 言語治療津貼
3.4
  • 為「新來港學童」開設英文補習班及適應課程,讓學生盡快融入學校生活。
- 新來港校本支援計劃
3.5
  • 與外界機構合作,舉辦自費課後功課輔導班,提供安靜的地方及安排導師協助參加的同學完成家課。
- 家長繳費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