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研習

   本校的專題研習已發展多年,現時採用全時間的專題研習週,課程由本校教師編寫,主題生活化,透過一系列的學習活動,使學生在主題中深入探究。課程目標是透過全方位、跨學科的學習方式,讓學生有不同的學習體驗。

 

  專題研習的學習特色,是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包括搜集資料、小組討論、工作坊、問卷製作、訪問、實地考察等,讓學生能從做中學習。而評估活動包括匯報、模型製作、展覽、廣告製作等,使學習更加靈活,終能提升學生的多元智能及高階思維的能力。

學生參觀海洋公園

學生模仿海獅,似模似樣

穿起消防員的制服,很神氣呢!

學生參觀消防局

在消防員指導下,學生模擬射水撲火的過程

學生在赤柱訪問遊客

 學生到山頂廣場訪問遊客

學生參觀零碳天地

學生參觀機電工程署教育徑

學生分工合作,製作美食。

學生製作營養小食時十分認真

校長、師生和「樂齡科技」的工作人員合照。

學生向校長匯報自己的小發明

學生匯報自己的小發明

 

  此外,學習活動會善用社會的資源,包括動植物公園、科學館、消防局、堆填區、不同的旅遊境點及其他教育機構的學習活動,全方位的學習體驗,為學生終生學習提供多元化的學習資源。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