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發展

本年度本校教師專業發展繼續配合本校三年發展目標之一:發展及優化資優教育,為了讓教師了解推展資優教育的基本概念及加強對資優教育的認識,上年度全體教師已完成了由「資優教育學苑」舉辦的資優教育基礎課程(網上課程),而本年度所有新入職教師也完成上述課程,使他們對學校的發展方和向有明確的認識。除此之外,亦安排全體老師參加教育局資優教育組的工作坊,讓老師掌握有關資優教育的概念和實施策略。此外,本校常識科繼續參加資優教育組常識網絡計劃,與友校互相觀摩、交流,參與的老師又將所學所得與本校老師分享,使大家對推展資優教育更有把握。從課堂教學、學生的工作紙設計和上課時的提問,老師多採用資優策略,如高階思維十三招,並且日見成熟。來年本校會繼續以資優教育為發展目標。此外,為了教師對電子學習有初步的認識,全體教師獲安排到友校進行電子學習的教學觀摩,為未來學校發展電子學習作準備。

本校一年級英文科參加了由教育局及香港中文大學合辦的「促進實踐社群以優化小班教學」支援計劃、二年級數學科參加了教育局的「內地與香港教師交流及協作計劃」。參與的老師及機構代表定期開會、定時開放課堂及共同備課。參與教師都認同參與上述計劃對教學有極大幫助。

本年度本校邀請了江西文清實驗小學到訪,英文科開放課堂後大家作了真切的交流。到訪老師對於本校老師教學的優點表示欣賞;同時分享了他們校本課程的特色和教學心得。這種友校間的交流使大家獲益不淺。

其他專業發展如共同備課、互相觀摩交流、定期進修、交流分享教學心得等繼續進行,本年度的教師平均進修時數為67小時。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