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型文化學校

特色二:學習型文化學校

 

讓學生沉浸在良好的校園學習氣氛,培養主動學習的精神,掌握學習的方法,樂於不斷追求上進。

  1. 培育學生樂於透過不同途徑自學

  • 引入不同策略,例如工作紙、搜集資料等,讓學生養成課前備課的習慣

  • 於課程中滲入閱讀策略,讓學生掌握閱讀技巧,打好自學基礎

  • 透過圖書課、早會、崇真小電台、崇真電視台、週會等介紹書籍,分享閱讀心得及培養讀書態度,引發學生閱讀的興趣及正確的學習態度

  • 本校有兩個多媒體室,而特別室如英文室、語言室及常識室均安裝了電子白板。全校重新鋪排無線網絡、課室也陸續安裝電子白板、各級陸續推行平板電腦使用計劃,使資訊科技融合在教師的教學和學生的學習內。

  1. 積極發展校本課程及學習策略,並在各課程中滲入高階思維元素,讓學生有效地學習,並啟發學生批判性思考、創新能力及協作能力,培養學生「敏於思考,解決困難的能力」。

  2. 強化閱讀風氣

  • 每天設早讀及參加中英文網上閱讀平台閱讀計劃,培養學生養成每天閱讀的習慣

  • 教授閱讀策略及訓練學生高階思維能力

  • 推展多元化的閱讀獎勵計劃,鼓勵學生閱讀

  • 投入資源,搜羅及購置迎合學生不同興趣的好書,使圖書館館藏及課室圖書更豐富,更具吸引力

  • 於圖書館設圖書角,搜集並整理各學科及專題研習的資訊,方便學生於早讀及小息時閱讀,以增加學生閱讀的機會,培養閱讀的興趣。

  1. 推展「進展性評估」,給予學生即時的回饋,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

  2. 推行不同的學習活動,例如英文日、普通話日、數學日及STEM活動日時,讓學生走出教室,隨時隨地都可學習和實踐所學。

  3. 老師不斷學習,與時並進,持續進修、與友校合作、與大學合作,並定時進行共同備課及互相觀摩,發展切合學生需要的校本課程及教學策略,淋漓盡致地發揮學與教的成效。

  4. 建立恩萃廊,並於教室、特別室、走廊、梯間及操場設置展櫃及展板,更會洽商外間機構如港鐵的陳展板,藉此展示學生的成品及得獎照片,讓學生互相觀摩學習,互相鼓勵,增加成就感。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