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

數學科

目標:

1.激發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2.提高學生數學計算技巧。

3.啟發學生的思考、傳意、創造、解難及推理能力。

4.誘發學生對數和圖形規律及結構的欣賞。

5.培養學生運用數學知識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題。

6.培養學生自主學習數學的能力。

特色:

1. 重視多元化教學策略,培養學生建構數學概念。

2. 把校本解難課程融入基本課程,讓學生接觸不同的數學題型,啟發學生的數學思考, 學習不同的解難方法,提升高階思維能力。

3.校本解題策略教授學生運用閱讀及分析問題的技巧,提升學生解題能力

  

4. 推行電子教學讓老師及學生靈活教學和學習,提升課堂教學效能,讓學生更易掌握抽象的課題,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5. 定期舉辦數學活動,以STEM作主題,發展STEM在數學教學上的應用。並讓學生接觸不同啟發思考的智力教具和遊戲,提升他們對學習數學的興趣。

 

6. 舉行扭計骰訓練及比賽,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啟發學生創意思維、解難能力和培養學生的專注能力等。

7. 三至六年級分四組數學拔尖小組,重點培訓對數學有濃厚興趣及能力稍高的學生,提升他們的分析、歸納、演繹和創造的能力。

成效:

1. 學生在多元化的學習環境下學習,對數學有濃厚興趣,能把數學融入生活,解決問題,不斷探究及自學。

2. 學生透過校本解題策略,善用技巧, 提升解題能力。

3.學生自信得以提升,積極參與校內、校外活動及比賽。

4.學生的邏輯思維清晰,解難、高階思維能力大大提高,在不同的校外數學比賽屢創佳績。

比賽:

1.全港十八區小學數學比賽(東區)

2.全港小學數學精英選拔賽計算競賽

3.香港小數奧林匹克比賽

4.國際聯校學科評估

5.「華夏盃」全國數學奧林匹克賽

6. 全港中、小學「T字之謎」大賽

7.全國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賽

8.小學數學精英大賽

9.香港國際數學競賽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