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學生潛能

特色三:發展學生潛能

積極推展資優教育,讓學生精益求精,在多方面追求卓越;透過多元化活動發掘學生的興趣及啟發學生的潛能;藉著多元化的教育活動,讓學生擁有成功的經驗,建立自信。

1. 由資優教育組設計、推行及發展課堂內的資優教育策略,全方位發揮學生的才華,以提升學生高階思維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2. 門徒計劃

  • 由一群老師依自己的興趣或強項各自組成不同的小組,招集人數不多的學生,在一年內共同相處,一起學習。

  • 目的是透過親密的師徒關係,多元化的學習模式,容讓在不同方面有較特出表現的學生,得到進一步的栽培和造就。

3. 加強學生領袖培訓,栽培學生成為出色的學長。

4. 發展大型英文音樂劇,引發學生英語、表達、音樂、舞蹈、溝通、協作等的綜合能力,建立學生自信及主動積極的態度。

5. 發展STEM教育,發掘學生對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運用的興趣,並加栽培。

6. 邀請校外專家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才藝培訓。

7. 聯繫不同的大學、教育及機構,為學生提供更多校外比賽及活動的機會。

8. 因材施教,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

  • 因應學生的學習情怳,設計不同程度工作紙,設計具挑戰性的學習活動,而學習能力強的學生有高層次的挑戰,以啟發高階思維;學習能力稍遜的學生有興趣完成工作,擁有成功的經歷。

  • 四至六年級以學習能力分班,以便因材施教

  • 老師利用課後學習小組,為不同學科優秀的學生作主題課程的延展;另協助學習中、英、數表現稍遜的學生掌握所學鞏固課程。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