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

聖經科

目的:

1.學生能認識神,與神建立密切的關係,以聖經的真理愛神愛人,一生榮神益人。

2.使學生認識聖經真理,認識神的慈愛及主耶穌基督的救恩。配合宗教組全年主題是成為上帝「光明兒女」,以聖經:「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腓立比書 2:15下-16節上)。

課程特色:

1.推介與單元配合的詩歌 ︰

小一至小六科任上課時,按課本每個單元,向學生推介兩首有關該主題的詩歌,以鞏固單元所學。

2.建立新的評估模式,引導學生在生活的不同層面思考信仰與生活︰

《生命成長之旅》

科任在課本每個單元設計校本聖經課程《生命成長之旅》及校本單元工作紙,以鞏固單元所學,加深學生對真理的渴慕。

學習活動:

校內活動:

1.優化校園背經運動,啟發學生活出信仰,在生活中實踐神的話。

透過活潑有趣的背經活動,鼓勵更多學生在星期五班主任課時間,參與背經活動。為鼓勵學生多參與背經活動,全學期設立個人背誦聖經金、銀、銅獎。此外,更設全校背誦金句最多的班別,分冠、亞、季軍。

2.培養學生閱讀靈修書籍的習慣,讓他們親近天父,經歷祂的愛和恩典。

科任在課堂上鼓勵學生取閱《奇異恩典》靈修月刊,並邀請他們參與「靈修獎勵計劃」。

校外比賽:

1.漢語聖經協會主辦的聖經科獎勵計劃

為鼓勵學生學習聖經,本校與漢語聖經協會推動了聖經科獎勵計劃,嘉許他們在聖經科學習的努力。

2.鼓勵學生參加基督教文藝出版社校際聖經故事演講比賽

校際聖經故事演講比賽

《奇異恩典》靈修書籍

 

網址推介: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