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

學生靈命工作

我們藉不同的活動,例如早會、週會、宗教活動週、背經計劃、福音營、畢業日營、團契及基督少年軍等去建立學生的靈命。

早會及週會

我們相信當孩子學習並立志成為一個討神喜悅的天國公民時,他們也能成為世上的好公民。我們透過恒常的聖經教導聚會;裝備學生成為盡責、自律、愛鄰舍、正直、誠實、有抱負的未來社會棟樑。

 

 

宗教活動週

我們積極鼓勵學生實踐信仰,學習基督關懷別人的榜樣,透過與其他基督教機構合作籌備每年一度為期一週的活動,擴闊學生的視野,認識天父在祂所創造的世界的工作;並反思自己的責任,進而參與各項關懷別人需要的活動,如:捐款、捐贈文具及玩具、寫心意咭、代禱活動等。

 

 

全校背經獎勵計劃

為了提升學生愛慕神話語的心,並樂於將聖經的經文牢記於心。每年根據學校發展重點及靈訓輔主題,編選三十六節相關的經文並印於學生手冊內。逢星期五早上,老師會通過中央廣播,請同學互相背誦經文。全學期設立個人背誦聖經金、銀、銅獎及全校背誦金句最多的班別,也分金、銀、銅獎。

 

代禱勇士小組

《聖經》︰「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各書4:8)禱告可以幫助學生更親近主,讓孩子更深經歷上帝的大能,因此,老師和學生組成禱告小組,每星期一次,一起敬拜、禱告、互相代求,藉此建立學生的靈命。

 

小五福音營

每年的十月是為五年級學生舉行福音營的日子。透過三日兩夜的營會,學生學習紀律、自理和關懷別人;學生更能藉此機會落實信仰,為成長路奠定跟隨主的心志。

 

 

小六畢業日營

每年的六月是為六年級學生舉行畢業日營。藉著信息分享、康樂活動及各類遊戲等,提供親切環境及溝通機會,讓畢業同學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在信仰上建立更穩固的根基。

 

團契

團契特為三至六年級學生而設,透過每週五放學後的聚會,學生從聖經教導、互動遊戲、分組討論、禱告代求及籌備傳福音活動中學習愛神、愛己和愛人。 如聖經所記:「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和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章12節)

 

 

基督少年軍

基督少年軍201分隊於2005年成立,現有50多位隊員。我們每週集隊一次,讓學生接受步操、生活技能、靈性培育及體能訓練。透過有系?的紀律訓練、獎章計劃及分享基督信仰,使隊員身、心、靈得到均衡的發展,培養他們成為愛主愛人的新領袖。

 

 

教師靈命工作 - 教師團契

為了鞏固教師之間的關係及同心守望學生靈命的成長;樹立愛與關懷的榜樣,實踐彼此相愛。我們每月舉行一次教師團契,內容是詩歌敬拜、見證、遊戲、分享及分組祈禱。

 

家長褔音晚會

學校每年十二月為家長舉辦家長褔音晚會,與家長們共渡聖誕佳節,分享褔音信息。也藉此機會,讓家長們欣賞同學們的各項表演如唱歌、舞蹈、雜藝、花式跳繩、朗誦、話劇等等。

朱永生牧師在聖誕親子
福音晚會中分享信息

電視藝員江華先生分享見證

集誦表演

舞蹈表演

花式跳繩表演

雜藝表演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