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科

內容

1. 中文科特設「基礎工作紙」,鞏固幼稚園學生升小一後在字詞、語法及閱讀理解各方面的根基。教材亦有進深練習,切合高程度學生的學習需要。

2. 小一上學期不設默書,讓家長有空間協助小朋友適應小學生活。

3. 本校致力推動閱讀風氣,讓學生閱讀不同體裁的文章,擴闊學生的閱讀面。

4. 每星期設有一節中文閱讀課,由中文科老師教導學生閱讀策略,使學生掌握閱讀技巧。

5. 本校為學生編製《字詞寶庫》,鼓勵學生在閱讀時積累詞彙,寫作時靈活運用。

6. 2018-2020及2021-2022年度,本校參加教育局的「內地與香港教師交流及協作計劃」,由國內資深中文科老師駐校,為本校設計「群文閱讀」課程。學生圍繞同一主題閱讀大量文章,分析及比較文章內容,歸納出重點。

7. 老師在課堂上滲入資優教育的元素,利用不同層次的提問,提升學生的高階思維能力,使他們能將文章內容及語文知識融會貫通。

8. 一至六年級推行成語教學,老師利用補充教材教授成語,並配合多媒體影音材料,增加學習趣味。

9. 學生善用資訊科技學習,本校從150所學校中脫穎而出,獲得「全港中文網上學習最佳學校獎」。學生熱愛閱讀,借閱排行榜的成績一期比一期佳。

                                

10.中華經典名句與作文課結合,學生定期重温,提升文化素養。                

成效

1. 學生對遣詞造句更見敏銳。
2. 「群文閱讀」優化了校本中文課程,老師透過分析群文與單篇閱讀的區別,使學生同一時間涉獵多篇文章,提升他們的閱讀能力。
3.

《字詞寶庫》、成語教學及《中華經典名句》:學生透過讀和寫,不斷積累字詞,並將好詞佳句學以致用,令寫作內容更豐富。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