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

學習方面
    本校有卓越的資訊科技成就,資訊科技已全面融入學生的學習當中,老師在課堂內選取了不同的電子教材,透過電腦、平板電腦或觸控顯示屏等工具進行互動教學。

    近年,本校獲政府資助,已經重新鋪設全校的無線網絡,並購入超過一百部平板電腦,提供同學於課堂內進行互動教學,以提升教學效能和同學的學習興趣。本校亦善用關愛基金對清貧學生的資助,在高年級全級推行「自攜平板電腦BYOD計劃」,以平板電腦增加多媒體的學習,互動的課堂活動,增加課堂的互動性和同學學習動機,讓學生更全面獲得使用長板電腦學習的好處。

 

 

    本校的資訊科技設備完善,全校有兩個多媒體室,分別為電腦室及語言室。電腦室主要用作資訊科技教學,電腦課時老師多運用電腦室,以一人一機的方法實踐所學的電腦知識。語言室則供老師和同學在普通話、中文及英文課時用。學生能運用合適的網上學習平台或自製軟件,在語言室內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

 

    為提升學習的互動性,英文教學室內安裝了電子白板。在一至三年級課室安裝觸控顯示屏,觸控顯示屏能同步顯示多部平板電腦的畫面,讓學生的學習成果輕易與全班分享,達至高展示的目的。教師也可以馬上透過觸控顯示屏為學生的成品提供即時回饋,強化學生的思考力,激發不同程度學習者的創造力,完全體驗高參與和高互動的學習風格。
 

 

    本校引入立體打印機,並在高年級課程亦加入立體繪圖的內容,讓同學自己動手響電腦內設計立體模型,激發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並將它實體化打印成製成品,以發展同學創意及體驗最新的科技成果。本校的同學,最近亦使用這打印機製造作品參加比賽,獲得了「小創客立體打印創意大賽_初小組‧冠軍」。

    此外,學校亦購入多支立體打印筆,它們和立體打印機使用相同的素材,為學生提供更多立體設計的機會,將自己的想像以形象化繪畫出來,學生的表現十分理想,獲得了「第二屆立體逐格動畫設計比賽_小學組‧一等獎」

 

    網路的世界無遠弗屆,電腦能夠帶來多元和豐富的教育,學校準備了多個網上教育平台,讓同學可以在課餘運用合適的網上學習平台自學,以提高的自我學習能力,加強練習訓練水平,主要使用網站包括:智愛中文平台、DR PC f@mily、Star試題庫平台、中文百達通、BEC Talking E-book、資訊小校園、現代教育資源庫、朗文課本網上資源、教育出版社e-smart 2.0 、Oxford iSolution、myBooks電子書網、星願小王子。各網站中,以智愛中文平台的使用率最高,普及率達98.69%,本校同學的平均閱讀字數在全港名列前茅,可見本校同學非常喜愛閱讀。

 

    而中、英、數主科在高年級常設STAR網上評估系統的練習,網站內設有大量學科知識的題目,能給予學生和教師評估報告作回饋。教師可因應學生的學習需要和進度,並配合校內的評估機制靈活運用,從而提高學生的學習成效。

 

 

          編程Coding的好處眾多,例如能增進邏輯思考力、解決問題能力、整理信息的能力。學校多年前已在高年級課程內以Scratch教授編程技巧,近年亦重視推動抽離式的精英培訓,例如教授學生App Inventor的語法,讓學生可以製作Android的應用程式。本校鼓勵學生善用電腦進行創作,連續三年於「Master Code 編程大賽」中獲得三甲。

 

行政方面
    學校現時已運用智能系統處理同學考勤、點名、繳交費用及借還圖書等工作,每天同學需攜帶智能學生証回校,並使用終端機點名,家長可運用內聯絡查閱同學回校記錄。此外,學校亦會透過同學的智能帳戶收取各類費用,如簿費、各活動費等,家長亦可在內聯網內查看所有款項記錄,資料一目了然,如同學不幸遺失智能卡,在帳戶內的金錢亦不會有任可損失或盜用的情況。

    為加強家校通訊的效率,本校以eClass Parent App手機應用程式讓家長可透過手機簽閱和翻查電子通告、查看子女的回校時間、帳戶交易記錄結餘、校曆表及待繳款項。家長亦可以透過eClass Parent App接收學校的最新宣佈及緊急資訊(例如:學校活動提示及停課等消息)。

 

    學校的網頁及內聯網會定期把學校活動及資訊,透過學校的網頁或內聯網向家長發放,一此活動照片或短片亦會上載於網內,供同學欣賞和回味。此外,如遇緊急事故或重要消息,學校亦會用電話短訊通知家長,藉以提升資訊的流通互動性。


校外比賽方面
資訊科技組曾派學生參加以下比賽,並獲得理想的成績:

Scratch 小學競賽
第二屆全港中、小學中文輸入比賽
iClassroom「資優學生頒獎」
全港小學電腦『數』描大賽
全港電子書設計比賽‧冠軍
電子學習套件製作比賽‧優秀研習報告獎、優秀創意獎及組別一等獎
小創客立體打印創意大賽_初小組‧冠軍
第二屆立體逐格動畫設計比賽‧小學組一等獎
Master Code 編程大賽‧季軍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