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教育

    本校設有資優教育組,負責統籌及發展校內資優教育,並根據美國哈佛大學迦納教授(Dr. Howard Gardner)提出的多元智能學習理念,發展以學校為本位的課程,以照顧資優或高能力學生的需要。
    本校會把資優教育的優質策略推展至於日常課堂中,加入不同程度的學習活動,以提高學生在學科上的知識,並加強其高層次思維、創造力及個人及社交能力。
    此外,本校在課堂外設有「門徒計劃」,為培育資優或高能力學生而設計的教學活動。在「門徒計劃」中,學生會根據其專長,跟從專科老師作長時間學習。除學習高層次專科知識外,學生也能從老師身上感受對知識的熱忱,更學習與人合作,共同解難的個人及社交能力,以使學生的知識及情意得到均衡的發展。
    本校的資優教育組聯繫不同的大學及組織(如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為學生提供不同展現能力的機會,並有收集校外資優課程資料與有關學生及家長,以加強支援資優或高能力學生及家長的個別需要。

 


目的:

1. 將資優教育視作優質教育的其中一環,積極發展資優教育策略及照顧資優學生的基本學習需要。
2. 擴闊資優的定義,採用多元智能的概念,將對象擴闊至每位學生,而不是將對象局限於學業成績卓越的學生。
3. 養學生的多元智能。
4. 部分校本延伸及增益活動由教師甄選學生參與。

 

 

策略:

1. 環境佈置─資優資源教育室(探索天地)

 

 

2. 門徒計劃

奧數訓練 小小科學家

 

雜藝

 

立體打印

 

視藝拔尖組

 

中英文辯論組

 

3. 大型英語音樂劇

仙履奇緣 仙樂飄飄處處聞

 

美女與野獸

 

木蘭

 

綠野仙蹤

 

挪亞方舟

 

約瑟神奇彩衣

 
 

 

 

4. 崇真電視台

 

5. 領袖培訓

 

6. 棋藝比賽

  

7. 多元化的才藝培訓

拉丁舞 羽毛球訓練

 

 

籃球訓練 繪畫班

 

 

中國舞 田徑

 

 

西樂訓練 跳繩訓練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