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輔

總目標

1. 以聖經真理為基礎,發展完善的靈育、訓導及輔導系統,建立靈、訓、輔合一的精神。

2. 建立良好的校風,加強學生認識和遵守校規的意義。

3. 培養學生的公民意識和民族意識。

4. 培養學生守紀律、自律和自理能力;注意儀容及整潔。

5. 培養學生的責任感,使學生了解應有的義務和權利。

6. 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有面對挫敗的勇氣,有解決困難的信心,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7. 培養學生社交能力及學習與人相處之道;對人謙恭有禮;對師長尊敬及謙虛受教。

8. 提高學生的自我形象。

9. 培養學生合群友愛的精神,並學習互相鼓勵及關顧別人。

10. 鼓勵學生主動學習。

11. 深入跟進個別學生問題,為學生及家長提供適當的協助。

12. 組織、管理服務生及領袖生隊伍,並樹立他們的榜樣。

13. 支援老師處理學生問題,如有需要,召開會議商討個案。

14. 與校外組織聯絡,安排切合訓輔之活動,例如:講座和工作坊。

15. 設計獎懲制度和修訂未來訓輔工作的長遠目標。

16. 與駐校社工緊密聯絡及配合,發展校本學生輔導及家長輔導工作。

17. 與宗教組及教會合作,與家長分享福音。

 

教導與實踐

訓輔組透過不同的教導方式及實踐活動,培育學生建立良好的品格:

 

早會及週會

早會及週會是培養學生品德高尚、愛神愛人的一個重要平台。老師按每週的主題教導同學有關信仰或德育的信息外,也設計不同的活動讓同學實踐聖經的真理。

敬拜禱告

 

 

學生同心一同以詩歌讚美上帝

 

領袖生


全體領袖生

領袖生是學校重要的團隊。他們協助老師管理同學的秩序,照顧有需要的同學。

每學年訓導主任會依據老師的推薦,挑選品格良好,且願意接受挑戰的同學加入領袖生團隊,並安排各類型的培訓活動訓練領袖生成為一隊團結、勇敢和友愛的團隊。

領袖生就職典禮

 

培訓活動

  • 歷奇培訓:讓同學學習團隊精神及培養解決困難的能力。

  • 定期集訓:讓訓導老師了解他們當值的情況,並協助他們解決困難。

  • 同樂日(如:燒烤):以慰勞同學的辛勞。


領袖生歷奇培訓

 

 

燒烤同樂日

 

領袖生獎勵計劃

依照領袖生日常於校內的行為及服務表現為依據,作為評核指標,嘉許表現優異的領袖生,分別頒授銅章、銀章或金章,並可獲記優點一至二個。

 

 

領袖生獲獎

 

「仁兄仁姐」關愛計劃

剛升入小一的新同學們對於學校比較陌生,「仁兄仁姐」關愛計劃就是培訓一群樂意照顧學弟學妹的高年級哥哥姐姐,用愛心關懷一年級同學,指導他們使用學校的設施,協助他們適應小學校園新生活。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