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教學成果專頁

電子教學成果專頁

  為了讓家長更了解本校電子教學的成果,本校特設「電子教學成果展網頁」。藉此與家長分享學生電子學習的佳作及課堂活動照片。
  日常平板電腦的教學活動只會是課堂內的其中一個部分,而且只在適合的課題使用,不會在所有課堂中使用的,而中文、英文、數學、常識等主科仍會保留紙本書,平板電腦只作輔助教學。 

 

家長教育 之 電子學習 「共建更好的網絡世界」電子學習短片

    家長如欲了解電子學習的優點、子女在使用進行電子學習時會遇到的身體健康及心理健康等問題及處理方法,也可以參考由香港教育城提供的訪問短片。

按這裡觀看

 

    本校自2015年推行自攜平板電腦計劃,為香港首批推行WiFi900重鋪無線網絡的學校,電子教學及STEM的經驗豐富,並獲邀請與校外人士分享。
獲教育局邀請向三百位本地老師分享電子教學的心得 吸引內地老師前來取經
鳳凰衛視到校拍攝學生使用平板電腦上中文課的情況 鳳凰衛視的新聞節目

 

學生作品 (按圖片可放大)

   為了讓同學能在課堂上隨心所欲地表達所思所想,老師會按教學需要,鼓勵學生在課堂上或回家後使用平板電腦寫作,並將作品即時投射在屏幕或互動平台上,學生可以互相欣賞,給予回饋及評價。
   平板電腦提供語音及手寫輸入功能,較桌面電腦方便,學生能得心應手,盡情抒發己見。
網上留言板(旅行小記) 網上留言板(描寫「焦急」)
網上留言板(福音營有感) 網上留言板(考試是)
網上留言板(電子教學有感) 網上留言板(人生是)
網上留言板(3A林主任是) 網上留言板(5A林主任是)
學生先利用平板電腦製作創意腦圖(新詩《母親》) 網上留言板(張貼新詩創意腦圖)
再使用腦圖協助寫作(新詩《母親》) 網上討論區(課文討論延伸)
小組景物描寫_步移法_昂坪市集 小組劇本創作,學習描寫角色性格

課堂相片

三年級同學在天台花園進寫作練習 三年級同學的圖文作品
排句成段互動比賽 成語解釋互動比賽
學生以Google街景認識香港景點 學生根據平板電腦上觀察到的景點特色,在共享檔案中進行小組寫作,最後由學生及家長投票選出佳作
英文課中使用互動搶答遊戲 學生利用平板電腦去聆聽英文故事
數學課中使用互動搶答遊戲 學生於數學活動中利用平板電腦作運算比賽
學生於數學課堂利用平板電腦的AR量度燈管的長度 學生在專研周利用平板電腦記錄降落傘落地時間
學生於數學活動中利用平板電腦製作立體投射器 學生於數學活動中利用平板電腦計算Mbot的速率
學生在常識課利用平板電腦接駁手提顯微鏡來觀察不同物料的結構 學生利用平板電腦記錄在顯微鏡下的物料結構

 

音樂科以平板電腦去合奏音樂

 

體育科以平板電腦去即時統計耐力跑的圈數及名次

學生以平板電腦去即時統計耐力跑的圈數及名次 田徑隊利用以平板電腦測量衝線時間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