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體育科
課程目標

旨在幫助學生:

1. 學習體育技能,獲取相關的體育知識,並養成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從而建立積極、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2. 持恆參與體育活動以促進身體健康,提升體適能和身體的協調能力。

3. 培養正確的道德行為、判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並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

4. 發展基本能力和建立自信心,以面對不同的挑戰。

 

課程簡介

學生每星期有兩節四十分鐘的體育課。透過參與不同類型的體育活動及遊戲,學生不僅學習體育相關的知識及技能,更重要是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三方面互相關連、密不可分和螺旋漸進的。

cen 

學習活動

    本校每年均舉辦校運會,且每位學生都能一嘗運動員的滋味,因應各自的才能參相關比賽項目。透過體育課的觀察,老師會主動提拔於體育技能上有潛質的學生,於課餘時間讓其參與校隊訓練,從而代表學校出賽,為校爭光。

 

攀石牆

    本校於操場興建攀石牆,並將攀登活動引入課程,訓練學生的堅毅精神,對抗逆境。

 

將最新科技引入體育課

藍芽跳繩機

 

動感拍拍燈

 

本校的校隊訓練項目包括

田徑、游泳、男女子籃球、男子足球、男女子排球、男女子乒乓球、男女子羽毛球、小型網球校、雜耍、花式跳繩、舞蹈等。

  

  

 

體育得獎記錄:

校外比賽成績

體育相關學習網站:

運動場多面睇(香港)

奧運項目趣談(香港)

香港電台「體育風采」

體育教學資源互動網頁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